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市水务局专题研究部署黄浦江上游河道应急打捞工作

市水务局专题研究部署黄浦江上游河道应急打捞工作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4-02-21  /  点击数:1507

为确保黄浦江上游水域环境整洁和水质安全,2月19日,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黄浦江上游涉河水污染应急处置工作。刘晓涛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水利处、松江、青浦和金山区水务局及相关河道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晓涛副局长要求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黄浦江上游突发事件,按照市政府“上海市黄浦江上游水域水质安全、水面环境整洁联席会议”的总体部署,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涉河水污染事件。他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河道巡查工作,提高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二是要结合日常河道保洁工作,加大打捞、处置工作力度;三是加强上游取水口水质监测,完善应急措施,确保水质安全;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下情上传、上情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