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金山区副区长到区房管局开展防汛工作调研

金山区副区长到区房管局开展防汛工作调研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海洋局)  /  录入时间:2014-03-17  /  点击数:1698

为进一步落实积水小区排摸整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3月13日,金山区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副区长许复新带队前往区房管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调研围绕加强防汛机构能力建设、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防汛预案修订与演练、住宅小区积水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今年防汛工作重点等方面展开。

会上,区房管局局长张士杰同志总结了2013年防汛防台工作,特别是应对“10·8”特大汛情和“菲特”台风期间暴露出的实际问题、经验教训以及成功做法,汇报了2014年汛前工作的总体安排。调研小组仔细询问了金山区易积水小区排摸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住宅小区排水管道养护管理办法和监管制度的拟定情况。蔡雷英局长就暴雨台风天气物业小区内部绿化树木倒伏、强排积水等应急管理处置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许复新副区长对房管局开展的防汛整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1.要主动与市房管局加强对接,落实好《关于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3-64)落实大暴雨应对预案工作任务分解表》中的整改任务;2.多方统筹,做好职能调整,做好与绿化市容、城市排水等单位防汛职责界定;3.抓紧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在实践中完善应急抢险能力;4.加强易积水小区的日常管理,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基础设施;5.做好小区积水整治工程的资金统筹协调,保障工程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