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开展11项活动宣传“世界水日”保护水资源

上海开展11项活动宣传“世界水日”保护水资源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  /  录入时间:2014-03-25  /  点击数:1579

3月22日是第二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4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能源”(Water and Energy)。我国纪念2014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以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爱水、护水、节水意识为主线,根据水利部通知精神,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上海将以“加强水资源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为主题,开展十一项活动宣传今年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一是举行上海市纪念第二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二十七届“中国水周”暨青草沙水源地涵养林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二是组织召开堤防生态林建设试点通气会;三是组织开展共建太浦河水源地生态林植树活动;四是开展节水宣传、老式水嘴改造和用水咨询等活动;五是组织排水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服务活动;六是组织开展水务法制宣传、专项执法检查等系列活动;七是组织开展“水”科普系列宣传活动;八是开展水文知识进社区、进校园和参观水文测站宣传等活动;九是开展上海市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实施办法等培训;十是组织开展堤防绿化集中养护、爱堤护堤志愿者活动;十一是开展排水截污纳管审批项目规程宣讲、咨询服务活动。

整个活动时间为3月22日至28日,每个活动都明确了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各区县水务局和各涉水企事业单位还将围绕主题并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筹划、统一部署,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和为民服务活动,凝聚社会各届共同关心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