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市积极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上海市积极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来源:上海水务局  /  录入时间:2014-03-31  /  点击数:1706

为继续推进本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保障供水水质,提升服务水平,3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继续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动员会。副市长蒋卓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改革委、市建设管理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水务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城投总公司等单位分管领导,各区政府分管区长,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市属供水公司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建设管理委主任汤志平对继续推进本市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提出工作要求,市水务局局长顾金山对2014年度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和接管工作进行部署,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于福林结合旧住房综合整治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作了补充说明,黄融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与有关区分管区长、市城投总公司签订了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和理顺管理体制目标责任书。蒋卓庆副市长在讲话中要求各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重视,充分认识继续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解决饮水安全隐患,提升服务水平,保障群众满意度;要完善组织机构,梳理排摸清单,抓好计划分解,明确改造重点,做好前期准备,6月底前正式启动相关工作;稳步推进移交接管工作,同步理顺完善二次供水设施管理体制,力争提前完成任务。

为解决供水二次污染问题,2014年起,上海将启动新一轮改造工程,对中心城区内老旧住宅老化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改造,计划年均完成2000万平方米的改造量,到2020年基本完成中心城区1.4亿平方米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任务,并逐步实现供水企业管水到表,改造范围覆盖中心城区长宁、杨浦等8个行政区域以及宝山、闵行等郊区部分地区。本次改造坚持政府主导,市、区联手,居民自愿,企业参与的原则,各区政府仍是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责任主体,改造资金按“政府补贴一点、供水企业自筹一点和住宅维修资金承担一点”的原则进行筹措。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重、难度大、涉及面广,在改造过程中可能对居民的生活产生短时间的局部影响,需要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在改造过程中,供水企业将积极推广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将水质消毒、在线监测等新手段逐步运用到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中去,更好更安全地保障供水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