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浦东新区周密部署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检查

浦东新区周密部署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检查
来源:上海环境  /  录入时间:2014-04-02  /  点击数:1667

近日,浦东新区环境监察支队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部署专项检查行动。此次专项检查行动的时间为3月20日至31日,主要对象是燃煤发电、钢铁、水泥、化工等大气排污企业;涉重金属企业。根据已拟定的工作方案,整个专项检查单位将达到149家。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和执行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和群众投诉案件和热点环境问题办理情况。为克服专项检查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支队决定打破一线监察科室地域管辖,由综合管理科每天均衡安排检查任务,各监察科不分地域实施专项检查。同时,调整支队执法车辆配置,执法车向一线执法倾斜,确保每个科室有2辆执法车。

针对此次专项检查,环境监察支队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准备,行动前要熟悉被检查对象资料,备齐执法文书和执法工具,综管科和办公室要全力做好任务下达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二是仔细检查,抓住重点,检查不留死角,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此次集中检查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处罚。三是做好总结,检查行动结束后,要认真做好回顾工作,内容要包括被检查企业的情况、发现的问题、处理的情况、立案情况以及责令整改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