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美国水体污染再修复成果初现

美国水体污染再修复成果初现
来源:人民网  /  录入时间:2014-04-22  /  点击数:1449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由于近几十年美国联邦、州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努力,一些湖泊和河流水体修复已取得重大突破。

过去,美国环保局曾将全美一多半的水体质量都列为“差”。以马萨诸塞州的查尔斯河为例,每年有多达643万立方米污水和雨水流入,美国环保局强制要求波士顿的污水和雨水系统进行改造,2013年,查尔斯河的水体质量已经达到适合游泳的程度,这是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第一次。

在俄亥俄州,由于过去几十年从未对危险废物倾倒进行过监测,阿什塔比拉河底部曾沉积了11.3吨多氯联苯和其他有毒化合物。到2008年,阿什塔比拉河底泥疏浚工程成功完成,共移除48.1万吨受污染底泥。目前,阿什塔比拉河的水质已达到适合钓鱼的水平。

此外,弗吉尼亚州的詹姆士河也曾经长满藻类,并且满是污水和农业化学品。随着污水处理系统的升级和污染控制,河中的小嘴鲈鱼种群数量已得到恢复,时,秃鹰、鹗和蓝鹭也重新回到该地区。

上世纪90年代,由于生活和农业径流,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湾的水中含有高浓度的杀虫剂。当地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帮助房主和苗圃管理者学习害虫防治的替代技术和防止地表径流的方法,结果水质实现了重大好转。

在威斯康辛州,畜牧养殖和其他农业活动曾导致地表径流流入巴斯湖,因而该湖每年都会在夏季爆发赤潮,并在冬季发生鱼类死亡事件。随着控制谷仓空地措施的实施,同时增加沉积物控制槽和渗滤液收集系统,巴斯湖内的鱼类数量已经恢复,而且赤潮爆发现象也已经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