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清洁节水中国行”在沪宣传 关紧龙头和一水多用仍是良方

“清洁节水中国行”在沪宣传 关紧龙头和一水多用仍是良方
来源:中国上海  /  录入时间:2014-04-22  /  点击数:1609

从4月19日环保部宣教中心发起的“清洁节水中国行”上海站活动上获悉,如果每个家庭每天节水30升,每月节水1000升,一年节水1万升,那么上海市500多万家庭一年的节水量相当于杨树浦水厂一个月的供水量。

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介绍,关紧水龙头和“一水多用”仍是目前家庭最有效的节水方式。他建议各地政府加大对污水处理回收管网的建设力度,“北京目前许多家庭都有两条水管,一条是符合标准的生活用水,另一条则是经过回收处理可再利用的‘中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洗车和冲洗马桶。”据悉,当地每吨中水的价格仅为正常生活用水的四分之一。

据统计,“清洁节水中国行”活动已累计吸引8万名公众参与,影响2万多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