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美国制药公司巴西工厂存在污染问题 遭天价罚款

美国制药公司巴西工厂存在污染问题 遭天价罚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录入时间:2014-05-13  /  点击数:1613

巴西司法部门近日向包括美国礼来制药在内的两家公司开出了一张总额达到10亿雷亚尔(约合27亿人民币)的天价罚单,要求两家公司尽快向60多人进行赔偿。

据此间媒体报道,1970年至2003年间,礼来公司在巴西圣保罗州内陆城市科斯莫波利斯设立了一家制药厂。该制药厂在运营过程中存在废弃物污染土壤和水源问题,导致该厂60多名工人身心受到损害。2004年,礼来公司承认该制药厂所在地区存在重金属污染问题。

圣保罗一家地方劳动法庭8日做出裁决,礼来公司以及在礼来巴西制药厂原址继续经营的巴西抗生素制药公司对于当地土壤破坏负有责任,并需要赔偿制药厂员工多年来因遭到重金属污染而看病就医的费用。

礼来公司发表公报称,它在工厂运营期间一直关注当地土壤和水质的变化情况,确认当地的重金属超标问题不会影响当地居民健康。对于巴西劳动法庭的裁决,它将会提起上诉。

礼来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全球性制药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成立于187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