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南非水污染致3名婴儿死亡 政府否认霍乱传言

南非水污染致3名婴儿死亡 政府否认霍乱传言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  录入时间:2014-06-04  /  点击数:1466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日电 (张洁娴)据南非西北省卫生部门今日发布消息,布卢姆霍夫水污染又导致两名婴儿腹泻死亡。其中一名婴儿仅7个月大,另一名为13个月大。至目前为止,水污染已致3名婴儿死亡。   

当地于上周出现水污染现象,大量居民前往诊所检查,5名婴儿被送往医院观察治疗,约有3万人受到影响。   

经调查,Lekwa-Teemane市供水大坝被细菌侵害,是造成水污染的主要原因。细菌的具体成分尚在进一步检测当中,初步认定为大肠杆菌。   

该市市政府在一周前关闭其供水系统。国家水务部表示已针对储备水进行更换、对输水管道进行清洁和消毒,并在上周四恢复使用。但据该市居民上周五表示,从水龙头流出的水依然浑浊不清。市民不得不在用水前将其煮沸消毒,并暂时使用罐装水代替。   

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对该市水源取样送检,检验结果尚未可知。他们同时对霍乱爆发的传言予以否认。   

南非水资源及卫生部部长Nomvula Mokonyane于周日探访事发地区,并敦促在今日下午取得确切检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