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水新闻 » 三亚:加快供水管网建设 确保城区供水正常

三亚:加快供水管网建设 确保城区供水正常
来源:三亚日报  /  录入时间:2014-06-06  /  点击数:1195

近期,受多种因素影响,海南省三亚市主城区曾出现供水紧张和水压偏低现象。为增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回应群众诉求,6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德安率调研组对本市城市供水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促做好供水工作,确保群众正常工作生活。

据市水务局方面介绍,三亚市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13.4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为3452立方米,高于全国人均水资源量,但也存在时空分布不均的现象。目前,主要的集中供水水源有大隆水库、半岭水库、福万水库、水源池、赤田水库等五宗水库。

天涯水业方面建议,最近持续高温天气,用水量持续攀升,应加快青田水厂扩建和西部供水工程(二期)建设,尽快打通西水中调管网瓶颈,提高西部水厂向中心城区的调水量,申请调节原水供应水量,尽可能增加净水厂的原水供应量。同时及时向用水户宣传当前供水情况,鼓励错峰用水,有调蓄水池的用户白天高峰时先使用水池水,待夜间再向水池蓄水,尤其是生产用水大户避峰用水。

目前,本市已完成《三亚市城镇供水规划》(2015年-2020年)的修编并实施,《三亚农村饮水安全规划》已颁布实施。本市下一步将加快中心城市调水区域的配套管网建设及改造,加快西部水厂和青田水厂扩建工程,投入资金改造水厂原水管渠,加大中心城区配水老旧管网改造。

符德安表示,当前,相关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供水,如因施工维修等原因需要停水,应通过媒体等途径提前告知市民,减少对人们生活造成的影响。各相关单位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落实好与供水相关的各项工作。同时也要大力宣传和提倡节约用水、错峰用水。对于破坏供水管网的违法行为,要加大依法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