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WWF发布海洋经济报告 全球海洋价值正快速缩水

WWF发布海洋经济报告 全球海洋价值正快速缩水
来源:WWF发布海洋经济报告 全球海洋价值正快速缩水  /  录入时间:2015-06-23  /  点击数:1387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全球海洋的价值虽然可以媲美当今全球主要经济体的价值,但是其可利用资源正在急剧减少。

《重振海洋经济——2015年行动方案》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分析了海洋在推动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指出了导致其资源快速衰竭的原因。报告指出,全球主要的海洋资源价值保守估计至少达24万亿美元,若与全球十大经济体相比,海洋每年可提供的产品及服务总值可达2.5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七。

根据报告,海洋“GDP”即年度资产总值的2/3依赖于海洋的健康状况,海洋资源左右着人类的生命与生计,而临近崩溃的渔业、大量被砍伐的红树林以及逐渐消失的珊瑚礁和海草床等对整个海洋生态系统正在造成威胁。

报告提出,为了重振海洋的生产力,全球必须采取紧急行动,以免为时过晚,8项可实现的具体行动被提出,WWF及其他报告撰写机构建议,2015年的当务之急是优先开展八项行动中的前3项,即:确保在联合国《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包括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中体现海洋恢复的重要位置;解决海洋变暖和酸化问题;各国应切实履行到2020年保护和有效管理至少10%的沿海和海洋区域这一既定目标,并争取在2030年把这一比例增加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