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联合国报告:水资源告急 全球10亿人无饮用水

联合国报告:水资源告急 全球10亿人无饮用水
来源:中国网  /  录入时间:2015-07-14  /  点击数:1420

联合国估计,到2030年全球40%的人口将面临供水“赤字”问题。目前水资源尚未得到合理利用,近11亿人口(18%的人口)没有足够的饮用水。

联合国水资源开发报告强调,由于本世纪中将迎来人口增长期,全球对纯净水的需求极有可能超过预期。如果水资源消耗率持续不下,将有上亿人无法饮用到纯净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世界水日发布了水资源评估方案报告,报告指出,来自43个国家的7亿人正处于缺乏饮用水的状态。

联合国估计,到2050年该数字可能升至9.6亿。该报告显示,在1990年到2010年期间,有2.3亿人的饮用水状况得到改善,饮用水来自水管道或水井。

报告指出,由于人口的增长、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粮食和能源安全政策的实施、贸易全球化等经济活动的全面开展、饮食习惯的改变以及消费量的增加,全球对水资源的需求日益增长。

预计到2050年全球水需求将上涨55%,其主要原因是制造业、火力发电以及家庭对水资源的需求都显著增加。

此外,地下水资源日益匮乏,全球目前已开采了近20%的地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