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市水务局局长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市水务局局长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网站  /  录入时间:2015-08-31  /  点击数:1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督促水务(海洋)系统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保障本系统安全稳定。826日上午,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局长顾金山带队,对水文总站、蕰藻浜堤防出险段进行了安全专项督查。

在检查水文总站时,顾金山局长对实验室、化验室、试剂储藏室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逐一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检查了安全基础台账。在听取了水文总站安全管理工作专题汇报后,他指出,要深刻吸取天津港“8.12”等事故教训,结合本系统、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化学试剂、压缩气体、易燃易爆品及水文野外作业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针对性的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努力确保本系统安全稳定。

在检查出险段堤防时,顾金山局长详细听取了出险情况和抢险方案的汇报,要求相关单位在落实好临时堤防基础上,加强值守巡查,尽快实施抢修,确保防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