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上海市水务局开展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督查

上海市水务局开展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督查
录入时间:2015-10-20  /  点击数:1379

为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保证水利工程安全运行、规范运行、良性运行,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市水务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督查的通知》并组成督查组,对全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的情况进行督查。

本次督查旨在督促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水法》、《防洪法》、《上海市河道管理条例》、《上海市水闸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落实管理责任,完善运行管理机制,掌握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情况;监督检查水闸、河道堤防等水利工程主管部门、管理单位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督查范围包括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对其辖区内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监管情况,以及全市已建水闸、河道堤防等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其中大中型水闸、3级及以上河道堤防等为督查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