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水新闻 »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江苏试点启动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江苏试点启动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录入时间:2015-12-21  /  点击数:2264

1210日,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江苏试点工作动员会在南通如皋市召开,标志着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江苏试点工作启动。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旨在为科学谋划我国海洋经济长远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为了检验和探索调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总结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方法,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国分别选取广西北海铁山港区、江苏南通如皋市、河北石家庄栾城区3个不同的地区开展试点工作。

 

长期以来,江苏省和南通市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工作,江苏省是唯一已通过省级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系统正式验收的省份,对试点工作将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如皋市此次入选3个试点中沿海城市非沿海县的代表,对于在全国非沿海地区开展海洋经济调查、推动陆海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皋市委书记姜永华表示,如皋将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调查工作。

 

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负责人表示,各级调查机构要充分认识本次调查的重大意义,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确保本次调查成果的真实性、可靠性和权威性;积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要发挥试点“搭桥探路”功能、“试错”功能以及试点地区的示范带头作用。

 

动员会上,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汤建鸣和南通市副市长单晓鸣对调查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动员会后,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参加此次海洋经济调查试点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内容包括涉海单位清查方法、海洋及相关产业调查方法、质量控制、试点方案介绍、数据处理、涉海单位清查系统使用等。

 

来自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南通市政府、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如皋市委市政府,以及参加试点的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近200人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