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海水新闻 » 市人大副主任薛潮调研环保条例修订情况

市人大副主任薛潮调研环保条例修订情况
来源: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网站  /  录入时间:2016-02-02  /  点击数:2338

1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同志一行到市环保局调研《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的修订情况。马建勋书记、苏国栋副局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国栋副局长汇报了《环保条例》的修订情况。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法制办的支持下,《环保条例》的修订工作列入2016年市人大正式立法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已形成修订草案。此次修订,重在推进社会共治,体现绿色发展,强化督企与督政并重,并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薛潮副主任对《环保条例》修订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修订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一是进一步把握立法工作的定位,《环保条例》作为本市综合性环保地方法规,要做好制度构建,明确管理方向,为环境执法、管理和应急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二是确保修订质量,要重点研究如何完善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制度,强化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的约束机制,加大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力度和应急管理水平,加强环境动态监管,加大环境公众参与、深化社会监督等问题。三是要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重点是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部分企业和管理对象、专家以及公众的意见。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市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一同听取了汇报,并就草案文本进行了讨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修订力度,尽快形成条例报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