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水新闻 » 核污染野猪流窜福岛核电站:肉含超标放射性元素

核污染野猪流窜福岛核电站:肉含超标放射性元素
来源:新浪科技  /  录入时间:2016-04-25  /  点击数:3924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11年的日本福岛核事故之后,受到核污染的野猪们如今在日本北部的土地上四处横行。

由于无人管束,这些动物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的隔离区中恣意繁殖,使当地农田遭受了数百万元的损失,由于当地猎人捕杀这些受到核污染的动物的速度不够快,近年来,福岛野猪的数量增长了330%

2011年,一场地震和海啸使福岛第一核电站受到了严重摧毁,带有放射性的污水一直在对外界造成污染。

在这次核事故发生几年之后,福岛野猪的数量从3000跃升至13000,在隔离区中四处流窜,对该地区的农业造成的破坏高达62万英镑(约合571万人民币)。

当地机构正在呼吁猎人们对这些野猪进行捕杀,但它们繁殖的速度太快,人们可以说是束手无策。

这些野猪由于食用带有放射性的庄稼、野果、根茎和小动物而受到了核辐射的污染。通常来说,野猪肉是最健康的红肉之一,它们富含蛋白质,比家养猪肉瘦肉更多。但福岛的野猪可就不是这么回事了。科学家检测了该地区的野猪肉后发现,其中放射性元素铯-137的含量比法律规定的人类可摄入量高出了300倍。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运作人员近日启用了一台巨型冷藏系统,准备用它来建造一堵前所未有的地下冰墙,将受损的核电站包围起来。东京电力公司准备分阶段开启该系统,方便对其进行密切监控和调整。该公司已经开启了靠近大海的那部分,防止污水流入太平洋中,接下来再开启靠近1号反应堆的部分。

这堵墙的成功和失败,将决定福岛核电站能否实现净化并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