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上海举办“水环境治理与河长制论坛”

上海举办“水环境治理与河长制论坛”
录入时间:2017-10-25  /  点击数:4059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为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本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方案》,并配合市政协开展的“本市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由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政协人口资源建设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和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水环境治理与河长制》论坛,于2017年10月14日在市政协举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吴汉民,市十届政协副主席、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会长王荣华分别代表主办方进行了致辞;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上海市副总河长时光辉出席论坛并就水环境治理与河长制的推行作了讲话。市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应邀出席了论坛。 论坛上,市政协人资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孙建平以“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为主题,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嘉定区副总河长蔡潇飞以“全面推行河长制、着力实现河长治”为主题,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党委书记、七宝镇第一总河长严俊以“强化党政河长责任、打造美丽水乡风貌”为主题,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顾玉亮以“上海水源地迁徙与高品质饮用水”为主题,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文辉以“水下生态构建技术在河道治理中的应用与实践”为主题,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炜以“黑臭水体治理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为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级河长围绕水环境治理的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建言献策,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成功的经验,有利于促进上海水资源保护和水环境治理以及河长制的有效落实。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市政协委员、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以及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专家、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技界和高校的专家学者、行业专家、代表性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