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洗澡水“再生” 家庭废水处理寻合作

洗澡水“再生” 家庭废水处理寻合作
来源:新浪  /  录入时间:2008-11-28  /  点击数:3945

洗澡水“再生”

    变废为宝

    帮洗澡水再生

    家庭废水处理专利项目寻合作

    郑州市民郑国红发明了一种家庭废水处理装置,可以收集洗澡水、洗脸水,用来冲厕所。近日,郑国红找到商报创富栏目,希望寻找投资人合作,把这种节水装置推向市场。

    项目

    100元改装蓄水池

    洗衣水洗澡水可循环利用

    淋浴是卫生间里必不可少的东西,而郑国红家里的淋浴却有些特别。淋浴喷头下面有一个1见方不足20厘米高的一个台子,洗澡时人就在台子上。郑国红介绍,奥妙就是在脚下的台子上,原来这个台子是一个蓄水池,淋浴时水通过台面上的透水孔被收集在了蓄水池中。我们家平时就是用这个蓄水池中的水来冲厕所用的!郑国红说。

    马桶的水箱明显要比蓄水池高,水是怎么流进去的呢?郑国红用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他在蓄水池里装了一个水族箱里用的微型潜水泵。开关设在马桶旁边,只要按下开关,水泵开始工作,很快就能把马桶水箱注满。

    其实,洗衣机、面盆里的水都可以通过管道与蓄水池相连,平时洗衣服、洗脸的水都可以流到蓄水池中。郑国红介绍,自己发明的废水处理设备很简单,成本也不高,制作蓄水池最合适的材料是高强度塑料。蓄水池的大小可以根据卫生间的大小来定制,整套废水处理设备的成本不超过100元。

    “我大概算了一下,每个月基本上可以为一个家庭省下20元左右的水费。郑国红说。

    合作

    寻求50万元

    研发底部蓄水的整体浴室

    郑国红说,自己的这项专利可以和整体浴房结合起来,设计出一款底部带有蓄水池的整体浴房,使浴房增加中水回收利用的功能。下一步,郑国红想先把产品的外观设计好,并生产出来,因为只有美观,放在卫生间里人们才能接受。

    但是由于资金问题,现在郑国红拥有的只是家里那个手工制作的试验品。郑国红认为自己的专利项目有很大的市场推广价值,所以他希望通过商报寻找到一个合适的投资人合作,共同把自己的专利项目推向市场。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