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难敌阳光沙滩 大批北方人到三亚过冬

难敌阳光沙滩 大批北方人到三亚过冬
来源:新华网  /  录入时间:2008-12-26  /  点击数:2330

  12月,当北方已是冰天雪地时,海南三亚依然阳光灿烂,温暖如春。24日上午,记者在三亚湾看到大批市民和游客聚在海边游玩、散步,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北方。
    
    今年65岁的徐先生是吉林人,退休后,每年冬天都和老伴带上小孙子一起到三亚过冬。徐先生说:他们在三亚租了一套小户型,月租金3000元左右,家庭必备的各种设施都有,非常方便。老伴很喜欢三亚的气候环境,每天早晨都会带上小孙子,一起到三亚湾散步,享受新鲜空气和冬日暖阳。
    
    徐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冬天到三亚都会认识很多老乡,北方冬天太冷,很多人愿意“南飞”,拖家带口,在三亚寻找快乐时光。
    
    据三亚旅游发展局有关人士透露,北方人已经成为三亚冬日旅游的主力军,近年来人数不断增加,每到冬天,大批北方人会涌到三亚,或租房暂居,或旅游休闲,很多人甚至都有在三亚找工作或者买房的想法。
    
    据了解,三亚独特的气候条件不仅吸引了众多国内北方游客,也吸引了大批来自俄罗斯和日本的客人,四季如春的三亚俨然已经成为各地游客向往的度假天堂。(梁杉)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