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浴室省水窍门多

浴室省水窍门多
录入时间:2009-01-12  /  点击数:2119

记者近日走访了市民宋广生的家,发现新居最能体现节能的就是卫生间的设计,里面安装了一个淋浴器和一个盆浴器。此外马桶旁还安装了一个男用小便器。宋广生解释,现在新房的卫生间都比以前设计得大,安装两个洗澡用具是为了先在淋浴箱里洗,之后到浴缸里泡,这样浴缸的水还可以用来洗衣服,冲马桶,拖地、浇花什么的。
  太阳烧水省能源
  宋广生告诉记者,现在他家人不论是洗澡、洗脸,还是卫生间、厨房使用热水都用的是太阳能装置。“我觉得中国应该大力推广太阳能的使用,特别方便,只要有阳光就行,冬天就算零下10℃,水温还能达到40℃。”
  装饰灯泡不通电
  记者发现,新居顶棚上安装了一些灯但都不亮,一问才知道,这些灯都没有通电,“就是为了装饰一下,我们使用的全部是节能灯泡,每个房间也没有安落地灯、壁灯什么的。”宋广生表示有的人在一间卧室里就装了6个灯,实际上根本没用,线路走得多,不但造成浪费,而且不安全的隐患也会多。
  节约材料合理用
  装修要节约使用各种材料。“比如我们家厨房的橱柜,就把后备板省略了,后面直接就是瓷砖。除了节约材料外,后备板也有味且易生虫,受潮就很难处理。”宋广生表示,消费者装修前应该事先量好需要多少建材,合理安排。但也不必担忧买多了浪费,因为现在正规的建材城都可以多退少补。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