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如何选购安全桶装饮用水?

如何选购安全桶装饮用水?
来源:新民晚报  /  录入时间:2009-01-19  /  点击数:1941

    面对眼花缭乱的桶装饮用水市场,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安全放心的产品?以下五点供您参考——
   
    1.购买桶装饮用水一定要认真选择供水商,选择标注QS准入标志、有一定规模、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企业,并且在送水上门后,仔细检查桶封上的生产日期和桶盖上的标签,看两者是否一致。
   
    2.要认真查看,正品桶桶体透明度好,颜色为蓝色或白色,桶里极少有水泡,表层光滑;劣质桶透明度差,颜色为深蓝色或紫色,桶身摸上去高低不平,特别是瓶口摸着刺手。
   
    3.即使是质量较好的桶装饮用水,开封后放置时间太长也易滋生细菌,通常应在一周内用完。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温度高,细菌繁殖速度快,桶装饮用水更不能久存。
   
    4.保存桶装饮用水,最好放在避光、通风阴凉的地方,避免在阳光下曝晒。
   
    5.消费者购买饮水机时应尽量购买知名品牌的饮水机,还要警惕饮水机的二次污染,注意定期清洗饮水机。  杜丁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