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专题 » 饮水安全 » 专家呼吁内地禁止养熊取胆

专家呼吁内地禁止养熊取胆
来源:参考消息  /  录入时间:2009-02-17  /  点击数:2306

【中央社台北2月16日电】中国大陆现有约7000多只黑熊承受活体取胆汁的痛苦,亚洲动物基金人员警告,只有彻底终止养熊业,才能保障黑熊及消费者的健康。
  香港《星岛日报》引述亚洲动物基金行政总裁谢罗便臣指出,健康的黑熊胆汁呈明亮的黄色,但由中国大陆这些养熊场的黑熊所抽出的胆汁,则是黑色呈泥沙状,可能因为黑熊的伤口长期外露,使胆汁含有粪便、脓水等,却被制成治肝病的药物、痔疮膏等产品,很不卫生。
  谢罗便臣指出,中国大陆现有7000多只黑熊正承受被活体取胆的痛苦,中国政府认为所谓“人道”的无管引流取胆方法是合法的,但抽取胆汁的过程却让黑熊饱受煎熬,“黑熊的伤口未缝合,令内脏长期暴露于空气中。
  谢罗便臣表示,现在至少有54种中药可以代替熊胆,而且比较便宜,例如黄连、银花等,应该杜绝养熊业,以保障消费者及黑熊的健康。
  此外,位于四川成都龙桥的亚洲动物基金黑熊救护中心,于本月6日与四川省林业厅展开今年首度拯救黑熊行动,从当地一些环境很差的养熊场内救出13只被活体取胆的黑熊,几乎所有获救黑黑熊的额头都布满了长期磨蹭铁笼留下的伤疤,熊掌更是干裂发炎溃烂。黑熊的遭遇十分可冷。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