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新闻 » 基金会联办第九届中国环境经济年会召开

基金会联办第九届中国环境经济年会召开
录入时间:2009-02-24  /  点击数:2892

                

                                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关壮民在会上致辞

                 

                              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在会上致辞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张全在会上做主旨演讲

                

                                 水利部太湖管理局副局长朱威在会上致辞

                 

                      市政府参事、上海市环境保护工业行业协会会长赵国通在会上进行主旨演讲

                 

                                       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在会上致辞

                  

                                 水资源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梁忠平主持主题研讨

2009221,由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联同复旦大学、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及上海市环境能源交易所主办的纪念中国环境保护30周年论坛---暨第九届中国环境经济年会第二届中国能源经济年会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召开,本届年会会议的主题是:转型期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政府与企业。全会围绕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政府与企业”、“环境能源保护利用与经济发展”以及“节能减排:政府与企业的互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应水基会邀请,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杜重骏、水利部太湖管理局副局长朱威、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关壮民及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对大会的召开发表了致辞。

上海市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关壮民在领导致辞中表示生态环境保护对处于转型期的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水资源保护事业。中国社会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已经注意到环境保护的紧要性,十七大的生态环境建设便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提出的。关副理事长同时表示水基会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水资源保护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张全,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政府参事、上海市环境保护工业行业协会会长赵国通在会上进行了主旨演讲。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情报发展网络协会事务协调处常务理事、国际后援日本协会副会长钱荣伟,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分会副总监王利民,上海城投总公司科技管理部总经理赵爱华,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环保局局长蒋建清参加了会议主题演讲和讨论。

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秘书长梁忠平主持会议主题研讨部分,与会代表对生态环境建设中的政府与企业这一主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