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SWRF首页 » 水与生活 » 最好喝碱性水

最好喝碱性水
来源:晶报  /  录入时间:2009-03-19  /  点击数:2618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的70%是由水分构成的。

  为保证正常的生理代谢,一个人每天必须饮用适量的水。据联合国有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人类所患疾病的80%与饮水不当有关。像拉肚子、微量元素缺乏、痢疾,甚至癌症等疾病,都可因长期饮水不当引起。

  如何才能做到正确喝水,喝正确的水呢?

  最好喝碱水。目前,蒸馏水、太空水、离子水、电解水、富氧水、纯净水等水品泛滥,而这些水都存在过纯、过软等问题。

  专家建议:饮用有一定硬度并含有一定量的溶解性固体的PH值偏碱性的井水或自来水,对人体健康有益。具有一定硬度和溶解性固体的井水和自来水不仅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还可以阻止人体对有毒有害物质的吸收,从而减少这些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偏碱性水尤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率。饮用水的水质越硬,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愈低。一些英国医学家发现,软水地区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死亡率比硬水地区高10%~15%。

  不过,水质太硬也不好。研究表明,饮用水的硬度一般在50~200毫克/升(以碳酸钙计)为宜,最理想的硬度大约是170毫克/升。 

在线捐赠
环境污染投诉
视频直击